双玉是珏

你会喜欢我吗

七句话

屌屌茹:

-


我想起七句话来,不论什么什么时候看,其实都挺好。


第一句,余华说的,“死亡不是失去生命,而是走出时间。”


第二句,忘了是谁说的,“恐惧的不是死,是心疼深爱的人。”


第三句,电影《风声》中,周迅对李冰冰说的经典台词,“我不是怕死,我怕的是爱我者,不知我因何而死。”


第四句,来自和菜头的一首诗,是他写给陌生人的,里面有一句话很打动我,直至今日,他说:“可是,我还是想和你做一个约定”。


第五句,寺庙上的一块劝世碑,已经被我分享给很多朋友了,如今再分享一次,“你可以拥有爱,但是不必执着——因为分离是必然的。”


第六句,的确是因为吴邪的笑让我想起了这句,或许也可以是《盗墓笔记》中任何一个角色的笑,王小波说:“人在无端微笑的时候,不是百无聊赖,就是痛苦难当。”


最后一句,李白说的,放在今天特应景,他写:“明月直入,无心可猜。”


无心可猜。

评论
热度 ( 354 )

© 双玉是珏 | Powered by LOFTER